利通区纪委

乡镇部门动态

高闸镇:召开“四议两公开”工作法专题培训会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9-07 00:00:00

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,推动村级“四议两公开”工作法全面规范运行,9月7日,高闸镇召开“四议两公开”工作法专题培训会,全体镇村干部、各村村监会成员参加了培训会。

1.png

  会上,传达学习了《高闸镇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》,就《利通区村集体经济支出管理细则》、“四议两公开”运行及村监会监督的关键点、“五联会议记录本”填写说明等内容进行了讲解,进一步梳理了“四议两公开”工作法运行的重要意义、内容、程序以及关键点。

  会议强调,“四议两公开”工作法的落实,进一步夯实了村级工作基础、推进村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,提高了村级集体经济民主管理与监督水平,切实维护了群众的知情权、监督权、参与权。

  会议要求,“四议两公开”是《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》规定的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程序,是强化党的领导,充分调动党员、群众积极性,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手段。村干部要深入学习了解“四议两公开”的基本内涵,充分认识实行“四议两公开”的重大意义。相关站所、村监会要将“四议两公开”作为村务监督的重要抓手,加强对村级党组织推行“四议两公开”工作法执行情况的监督,确保议事决策做到方向正确、运作规范、成效明显,推动基层民主决策落到实处,进一步规范村干部履职行为,促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。(高闸镇纪委 杨春梅)

>>><<<